首页 > 技能竞赛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时间:2022-08-08点击数:

 

7月29日-8月2日,由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江苏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大学成功举办。经过各省省赛选拔,共有675所高校(含双一流高校75所),1040 支代表队、10344 名选手参全国总决赛。

 

开幕式现场

由于疫情的影响,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形式,通过选手云端参赛、教师线上监赛、专家线上线下巡赛,实现逐级监控、实时影像反馈闭环管理。首次实现对机械类和建筑类整套作品的计算机“AI”系统评阅,并通过随机抽取、人机互评、标准调整、最终评阅等严谨流程,确保了大赛公平、公正、公开、有序开展。

经过8个月的积极备赛,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1名学生参加了机械类比赛,通过赛场的顽强拼搏、冷静发挥,获得了机械类团体一等奖1项(位列全国第5高职院校第1);个人全能奖一等奖12项(其中1学生位列全国第3)、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获奖学生名单

工程制图教学团队在教学中积极落实“三教改革”,推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将教学实践与高水平学科竞赛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综合素养。在大赛备赛期间,两次疫情对学生的训练造成了严重的冲击,指导教师赵丹、唐小强克服家庭困难,利用晚自习、周末、寒暑假,挤时间抓进度,轮班为学生辅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停课不停训,两位教师在进行技能培训的同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

学生日常训练

我校学生本科生同台竞技,取得优异成绩实属不易,充分彰显了我校师生不畏困难、勇于拼搏的铁人文化精神,展现了学校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成效。通过竞赛,培养了学生一技之长,增强了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提高了教师专业教学能力,为今后我校工程制图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摄影:赵丹 审核魏延宏)

 

 

 

 

 

机械工程学院

  •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一号

  • 传       真:0931-7941252

  • 联系电话:0931-7941745

  • 招生就业:0931-7941264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