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Support
最新资讯   New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完成本学期第...
我校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甘肃...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班级...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适应...
学校开展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批...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组织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重温誓词强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2021-03-30 11:32:20    点击:

3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教职工党员及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学生干部代表一行40余人怀揣着对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来到兰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重温誓词强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全体师生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向烈士敬献花篮和菊花,行鞠躬礼,表达对英烈的哀思和缅怀之情。

随后,在“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祭奠广场举行祭奠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负责人致祭辞,并对陈红军烈士默哀致敬、行鞠躬礼,表达对英烈的沉痛悼念和深切哀思。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负责人致祭辞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您把祖国和人民装在心中,用行动书写忠诚。瞬间,我们被您的伟大深深震撼,您是祖国的戍边英雄,是我们心中巍峨的万里长城,英雄的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在祭奠仪式之后,全体师生聆听了讲解员对祁发宝、陈红军等五位英雄,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乃至生命为国戍边,用自己的身躯筑成了钢铁长城的感人事迹。

讲解结束后,全体师生前往陈红军烈士墓进行祭扫,并向烈士墓敬献了鲜花。在陈红军烈士的墓碑前,全体师生神情凝重的瞻仰了陈红军烈士墓碑,鞠躬、默哀行礼。

英烈虽逝,精神犹存!通过这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师生深受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樊亚蓉说“英雄已逝,但是他的精神是永恒的,我们要铭记英雄事迹,发扬革命精神,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告慰英雄。”学生们纷纷表示“英雄用自己的生命诠释着对祖国和人民深深爱,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祖国的繁荣发展都是无数英雄先烈用血肉之躯铸就的,我们一定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珍惜青春时光,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撰稿:樊亚蓉,摄影:刘凌飞,审核:高鹏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