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同上一堂思政课 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05 21:32:2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司会同人民网策划制作了主题思政课,作为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活动的第六课。3月5日下午14:00,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准时收看了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活动的第六课。

  本次思政大课邀请抚顺雷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强、鞍钢雷锋纪念馆讲解员王成、鞍钢集团学雷锋班组成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铁和抚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兰郡泽4位主讲嘉宾,结合抚顺雷锋纪念馆、鞍钢雷锋纪念馆的丰富展品和珍贵史料,生动诠释了雷锋把个人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螺丝钉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田中落地生根,树立起一座道德丰碑。

全体师生收看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活动的第六课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雷锋精神又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和体会,同学们一致表示,将坚持把雷锋精神转化为见贤思齐的精神航标和行动自觉,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将雷锋同志作为生活和学习的榜样,一路同行,不停探索,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摄影:吴继强 审核:陈兴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