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文明校园

【防疫故事一】助力核酸检测,彰显党员风貌——应用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2-03-14    作者:    点击:[]

“党号召,我行动!”为进一步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安排,更好地服务学院师生,3月14日上午,应用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入抗疫工作,助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

(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服务)

为最大效率协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志愿者们提前来到工作地点,进行详尽的分工布置和安全说明。在检测过程中,他们统一带着党徽、身穿着红色马甲、佩戴党员志愿服务者授带、口罩,穿梭于各个检测现场之间,维护着核酸检测秩序,并提醒前来检测的同学们做好相关防护,出示相关证件,全力配合现场检疫人员的工作。尽管检测现场的工作十分辛苦,但是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岗位、各司其职,没有一名志愿者提前离岗,尽显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担当和责任。在检测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更加体会到了一线抗疫工作者们的辛苦付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党员和积极分子更应该冲在前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当“战疫排头兵”。

(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

学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的“旗帜”作用和积极分子的“先锋”引领作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活动不仅对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的提高起到促进作用,同时用实际行动驻守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校园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撰稿、摄影:朱杭静 审核:吴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