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学工之声

云端相约 扬帆起航 未来可期——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

作者:时间:2022-10-22点击: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在这个孕育收获、满载希冀的季节,美丽的兰州石化大学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的2022级新同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大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 9月15日至16日,学校组织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9300余名2022级新生在线上如期相约。

学校校长陈正武教授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学校校长陈正武教授饱含深情地为2022级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他从学校厚重的文化积淀、雄厚的办学实力、对行业发展贡献、人才培养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喜人的发展势头,同时,寄语全体新同学:一是要坚守理想、志存高远,做奋发有为的担当者。要以理想信念为航标,锚定青春航向,厚植家国情怀,付诸踏实行动,坚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二是要刻苦学习、突破旧我,做厚积薄发的沉淀者。汲取文明养分,培育健全人格,思考人生价值,提高学术修养,既要伏案读书,也要站起瞭望,既要“手留书香”,又要“脚粘泥土”,努力夯实人生起步和事业发展的根基;三是要锤炼品行、成就新我,做躬行求真的追光者。永远保持学习和思考的热情,求知若渴,虚心若愚,高擎强国接力棒,成长为祖国和社会需要的“能工巧匠”,未来实现“大国工匠”的理想;四是要开拓进取、知行合一,做砥砺坚韧的笃行者。学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畏艰难、勇毅前行,应时代之召,踏青春之歌,砥砺奋进,不断塑造更加优秀的自己。

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大学生健康发展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分别从学籍管理、学生教育管理、学生资助、应征入伍、校园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一日生活”安全教育等方面作了相关政策解读及入学教育。此外,学校还特别邀请了西固区卫健局局长殷志远为全体新生作了“学生疫情防控”主题教育。

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为全体新同学更好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相信全体新同学们通过参与本次教育活动,对自己大学的学习生活将会有更深入的思考和规划,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摄影:武玖邦  审核:赵敏 兰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