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29来源: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将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勇担新时代民族复兴历史使命的行动自觉。4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指导教师陈金平及6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活动。

陈金平做了“传承‘五四’精神、涵养家国情怀,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的主题报告,他对“五四”运动从起因、过程、历史影响、精神内涵、时代价值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五四运动”是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业者等阶层共同参与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其充分体现了广大青年学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他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之中,精神成人,专业成才,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组织观看了“五四”运动主题教育影片,在参会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

活动对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表现突出的学员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最后,全体起立,跟随音乐节奏共同挥舞手中的国旗,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将活动推上了高潮,活动在“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祖国万岁!”的祝福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摄影:原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