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学校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20 】

学校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919日下午,学院在广汇厅组织召开了学校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周兴中主持。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质量管理处负责人首先重点介绍了本学期以来学院各重大建设项目的落实情况,并就各项目的验收指标及要求进行了说明。

首先,根据教育部和甘肃省的统一安排与要求,学院已完成《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执行绩效报告》、《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总结报告》、省级骨干专业申报、甘肃省高等职业院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申报,上述报告的完成都充分彰显了学院在办学质量和创新发展方面的巨大优势和重大突破。其次介绍了国家级优质院校、骨干专业等重点项目的培育途径和遴选认定的数据来源,强调做好做实每一项具体工作对省级,特别是国家级重点项目的申报都具有关键性的作用。

再次就后续重点项目的推进进行了补充强调。重点就学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实施中的骨干专业的行指委认定、校企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双师型培养培训基地、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技能大师工作室、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专业资源库、连锁型职教集团、混合制特征二级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专门课程等项目的储备现状、后续完成的目标以及部分项目的完成时间节点、案例编制等问题进行了说明。针对一流院校的建设强调各项目要动态管理,时间节点意识要强,保证在建设的验收完成时能保质保量的完成所列项目任务,重点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所涵盖的20个专业均要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目前主要的紧要工作是建立学院质量保证委员会,各学院建立二级学院质量保证分委会,各教研室建立质量保证小组,建立“学院—二级学院—教研室”的三级质量保证体系;最后就特高申报的进展情况及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强调。

周兴中就学院重大工作的安排与后续推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项目组要任务明确,节点清晰,要站在学院发展的历史高度,永葆推力职业教育发展的崇高使命,确保各项目建设都能圆满完成;二是积极作为,努力奋斗,要以重点项目的成功申报为抓手,增强全体教职工的成就感与幸福感;三是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各项目的完成情况及进度要与其年底的绩效考评挂钩,建立动态奖惩机制,提升项目建设的积极性,确保项目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摄影:毛晓斌 撰稿: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