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0 】

9月26日下午,学校在广汇厅组织召开了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校长高溥、一流院校建设各分项目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兴勤主持。

会上,质量管理处负责人对学校一流院校建设、专业集群化发展以及学校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撰写工作的开展、要求及时间节点进行了部署和说明。2019年是一流院校建设项目的关键冲刺期,确保能圆满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并就一流院校建设所有专业实施现代学徒制试点进行了补充强调;专业群建设是高职院校办出特色和品牌的关键载体,是迈向“高水平”的必由之路。而高水平高职院校首要标志是拥有一个或数个深受市场认可的特色专业群。学校的石油化工技术专业、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群要深入细化建设方案,其他专业群按时完成组建,理清群内专业的逻辑结构,研制建设方案,尽早成立以行业企业、科研院所、教师、毕业生代表等为主体的专业群建设委员会。

会上,刘兴勤围绕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一流院校建设工作的落实和绩效总结需要在圆满完成建设任务的同时,着力聚焦《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精神要旨进行成果探索和挖掘;二是专业集群化建设工作要夯实到位,有效保障学校双高目标的落实;三是各项工作应明确分工与责任,保证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相关工作。

会上,高溥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任务,准确定位,要站在学校长远发展的高度,落实开展相关工作;二是以项目为抓手,明确目标,增强细节意识,确保建设成效;三是创新思路和方法,实现突破和提升;四是以质量内涵为目标和追求,深层挖掘,突出亮点,强化特色,确保项目建设任务高水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