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出版工程学院迎接2022级新同学

2022年10月02日 23:22


 

 按照学校迎新工作统一部署和疫情防控要求,为保证2022级迎新工作安全、有序、高效的进行和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新生报道注册、公寓住宿等工作中营造热情、温馨的迎新氛围。印刷出版工程学院认真部署,精心安排,保证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9月26午,印刷出版工程学院在第三工业中心会议室召开了2022秋季迎新工作专项会,学院负责人2022年学院迎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和强调;学生工作负责人就新生报到期间的工作环节进行具体安排;团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对本次迎新志愿者分工和志愿服务中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具体说明。协调会结束后学院2022年迎新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师生们紧张忙碌的布置现场直到深夜。

9月29日早晨,迎新报到现场早已准备就绪,接车组公寓引导组党员服务岗、注册报到等,每个环节均安排了志愿者热情引导,悉心服务确保迎新工作有序进行。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美丽的石化大学校园处处洋溢着迎新的喜悦,学院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本次迎新工作相关老师由学生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迎新志愿服务先锋队的志愿者们早已等候在迎新现场准备迎接同学的到来

    迎新现场,顶正印刷包材有限公司向学院2022新同学赠送包装外观设计新颖、制作精美的盒装饮品,志愿者们把饮品盒摆成了心型”、“塔形”等各种富有寓意的造型,在学院负责人的带领下,为前来报到的新同学们进行了发放。收到“暖心”的品新同学抑制不住兴奋喜悦的心情,笑容格外灿烂,领到这份暖心关怀的新同学一致表示刚入校门时就上了生动的印刷、设计第一课,增强了学院新生专业学习兴趣,坚定了专业学习信心正是这一盒盒印有学校和企业名称的饮品是学院和企业对2022级新生的一份份暖心关怀

新生报到期间,学院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在迎新现场组成了党员服务岗,为同学们进行防疫消杀,与新同学进行交流提供引导和问题解答。


学院根据各专业特点在报到点摆放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向新同学展示了学院专业特色、团学活动、近五年就业信息和优质校企合作介绍等,以丰富的形式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和专业情况。

志愿服务先锋队的志愿者们帮助新同学指引新同学现场报到注册,帮助搬运行李铺床叠被,带领新生领取生活用品,从校门到公寓沿途的每个环节都分工协作、井然有序。

紧张而有序的迎新工作基本结束,新生的住宿是否落实、环境是否适应等一系列问题都深深牵挂着老师们的心。9月30日下午,学院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一行前往学生公寓看望了新同学。

 

在新生宿舍,新同学对大家的关心表示感谢。学院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新同学来校途中的防疫情况,住宿是否习惯以及到校后的适应情况,鼓励大家尽早熟悉校园环境,融入新的集体,全身心投入学习,珍惜学习机会,提高素质,苦练技能,争取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临走时大家叮嘱新同学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谨防网络诈骗,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遇到困难要及时反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提高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是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基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9月30日晚在结束紧张而忙碌的迎新工作后,印刷出版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同上一堂传统文化思政大课”网络视频直播课。

通过“同上一堂传统文化思政大课”使2022级新同学在感受传统文化无穷魅力的同时,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同,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染、收获颇丰。

期待秋天的,也期待2022级秋季入学的新同学与印刷出版工程学院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学院2022级新同学一定能在石化大学印刷学院放飞青春梦想绽放出绚丽多姿的人生之花!

在学院统一部署下的迎新工作中,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共同努力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并圆满结束。

(撰稿:丑岩桦 摄影:魏斌奇、严娇娇、魏权军等 审核:宁静涛)

上一条:新生入校教育第一课—印刷出版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预防网络诈骗、实训室安全和专业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印刷出版工程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