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站 内 搜 索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石化一线巾帼女将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同上一堂传统文化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2022-10-04 16:24:2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从“考古盲盒”引发消费热潮,到“打卡”博物馆掀起流行风;从《国家宝藏》的备受追捧,到《诗画中国》的多元破圈,广大文博工作者在让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了深入了解文博工作者在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之路上的奋斗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用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学习“同上一堂传统文化思政大课”。

“同上一堂传统文化思政大课”中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介绍了敦煌研究院的发展历史和几代人在艰苦环境下对敦煌莫高窟的保护研究;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介绍了国家博物馆的光辉历程,展现和诠释了我国的文化自信;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馆馆长单霁翔介绍了先进技术对文物的修复及展览的推广工作,几位专家带领师生们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思政大课结束后,应化学院教职工以教研室为单位、学生以宿舍为单位针对此次课程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大家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撰稿:龚占魁 摄影:王靖基 审核:吴海霞)


上两条同类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