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站 内 搜 索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应用化学工程系组织开展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比
发布时间: 2014-08-29 13:56:0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应用化学工程系

为了进一步鼓励全系同学走入基层,丰富社会经验,锻炼自己,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根据学院团委下发的文件和统一部署,应用化学工程系在2014年暑假期间组织全系同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学生提供了广泛接触基层、了解社会的机会。深入社会,让年轻的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也让同学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大家对自己有了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作为很快就要走上社会的大学生,很有必要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新学期开学后,应用化学工程系团总支指导各班级团支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考核总结、社会实践报告评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暑假社会实践期间,有的同学结合所学专业到当地小型化工厂学习基础知识,不仅将自己平时所学化工知识进行运用,更是接触到了许多平时在实验室接触不到的大型装置;有的同学为了体验父母赚钱的不易特进入服务行业去亲身体验,感受工作的艰辛和生存的不易;有的同学甚至过了一把当老师的瘾,义务为家乡的小学生补习英语、计算机等较为薄弱的课程;尤为突出的是有部分同学深入农村老家和青年志愿者活动结合起来,不仅为他们带去了欢乐,更是为当地人民解决了很多实质性的问题。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从不同层面和角度感受到了社会工作的乐趣和艰辛,同时也增加了对社会的了解和认识,既丰富了社会阅历,也对将来择业、就业奠定了基础。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2013级所有同学进行,各班以班为单位向系里上交社会实践论文和心得体会。全系2013级561名同学,共上交社会实践表550份,社会实践论文和心得体会560份,有效论文548份,有效率达97.68%。经应用化学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认真评选,最终无机131班田士杰等四十四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同时系团总支从获奖同学们推选部分作品报送学院团委参加学院2014年暑假社会实践评比活动。

(撰稿、摄影:付强)

获奖作品

获奖作品


上两条同类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 应用化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年3月